吉林白山市总工会百场竞赛献礼百年华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山市总工会百场竞赛献礼百年华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0 17:22

  原标题:吉林白山市总工会百场竞赛献礼百年华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许翔宇

  4月18日,吉林省白山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广电系统“融媒风采”职工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6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6大类别14个项目的桂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白山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营造庆祝氛围、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工会作为的重要载体,深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此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带动职工投身改革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服务白山“一谷一城”建设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当下,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白山市总将竞赛重点设在矿产新材料、旅游、矿泉水、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五大产业”以及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全年计划开展不少于100场竞赛活动。同时,市总还将联合工信、人社等部门,结合地区特点、行业特色、领域特征,深入企业进行分类指导,让竞赛更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和需求。

  在抓好传统实操技能型竞赛的基础上,白山市总不断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通过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工艺创新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带动职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在赛场上扛起摄像机、举起麦克风、架上稳定器、飞起航拍机,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既测试平时功力,又考验临场应变,真正比出了我们媒体人的精气神。”刚刚参加“融媒风采”职工技能大赛的选手李继贵兴奋地说。

  将根据竞赛方案的设定,包括此次广电系统“融媒风采”职工技能大赛在内,陆续开展的百场竞赛的所有项目斩获头名的优秀选手,都将被纳入“白山工匠”人才库。竞赛在为各行各业职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的同时,还能够显著提高社会对于技能人才的认可,培育有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结合全年百场竞赛,白山市总将在全市树立1000名技能人才标杆,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带动各行业各领域人才辈出、竞相绽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