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对6类有创业意向者免费进行创业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工会对6类有创业意向者免费进行创业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14:21

  中工网讯 4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与陕西工运学院联合举办的创业培训班(SYB),每期计划利用10天时间免费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6类有创业意向者进行创业培训,成功创业并符合条件者将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贷款。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业培训班(SYB)由省总工会、西安市人社局主办,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和陕西工运学院联合承办,培训全程免费,并向培训学员免费提供教材、学习用品、茶歇,每期计划培训时间为10天(80课时)。首期开班是5月7日。培训合格者将由西安市人社局发放《陕西省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经培训成功创业并符合条件者可向西安市人社局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可申请5 -20万元小额无息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优惠政策。

  凡是西安市户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女性55周岁以下,男性60周岁以下);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户籍可放宽至全省)、退役军人等有创业意向者均可在“陕西工会”APP的“技能培训”专栏中报名。

  课程内容包括大众创业理念意识,企业创办思路拓展,社会市场研讨分析,企业经营构思设想,市场营销模式探讨,财务风险管理与成本核算,员工管理与激励法则,企业经营适用法律,如何规避企业经营风险,创业计划书的设计与撰写以及创办适合自己的小微企业等内容。

  据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汪波介绍,本次创业培训班报满一期培训一期,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创业意向者,以小班授课为主,目的是通过系统学习创业知识技能,转变学员就业观念,激发创业意识,成功培养一批小微企业创业者和经营者。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将联合各级工会为创业成功的小微企业主免费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平台,推荐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免费协助小微企业开展员工心理测评,提供劳动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咨询服务。(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陕西工人报记者 王何军 实习生 芦浥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