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市“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取得新突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探索“一明确四解决”建会模式

山东平度市“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0 07:47

  原标题:探索“一明确四解决”建会模式(引题)

  山东平度市“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取得新突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徐京波)记者4月16日获悉,为破解“八大群体”建会入会难题,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总工会自2020年以来积极探索“一明确四解决”建会模式,积极创新工会组建载体和组织形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截至目前,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已建立行业工会联合会7个,发展会员2857人。

  数据显示,平度市“八大群体”职工共涉及企业76家,人员少分布广。据平度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安平介绍,在充分了解辖区企业和职工特点的前提下,市总工会厘清建会思路,“一明确”即明确“先在规模以上企业组建工会,在职工人数不足25人且属于同区域的几家小企业成立联合工会,在此基础上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四解决”即解决动员建会难题、组织联络难题、工会管理难题和长效运行难题。

  平度市总走访调研发现,部分企业仍对工会职能不了解,为此,市总派出专业部室骨干深入基层,详细解答企业关于工会经费、职工维权等疑惑,介绍工会惠工惠企服务项目,消除企业对组建工会的顾虑,解决动员建会难题。

  此外,平度市总还明确,行业工联会直属市总工会管理,解决工会管理难题。

  为解决组织联络难题,平度市总首选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成立带头微信群,依次建立骨干微信群和行业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指导建会、通报进度、解答疑惑,形成逐级管理的阶梯模式。

  平度市总划拨专项资金用于行业工联会运行经费,通过开展公益、文体、惠工等活动凝聚“八大群体”职工的向心力,促进行业工联会转起来、活起来。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夏送清凉、职工体检、免费疗休养等惠工活动,技术比武大赛、书法篆刻培训班等竞赛、培训,累计参与职工达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