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开展女职工劳动权益专项检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闵行区开展女职工劳动权益专项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3-16 08:39

  中工网讯 “女职工每两年还有专项体检吗?她们每年都有体检还要再检查吗?”面对联合检查组关于专项体检的询问,企业方提出了反问。近期,闵行区总工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女职工劳动权益专项检查,记者发现,女职工两年一次的专项体检是最常被忽略的合法权益。

  在记者跟随的一场检查中,企业对于女职工专项体检并不知晓,认为已有常规检查,专项体检并无必要。而在另一家企业,企业方表示对于职工的体检需求,都给予了资金支持,但并未强制要求。对此,联合检查组普及了专项检查的必要性,并希望被检查单位改进。

  此次专项检查分排摸自查、执法检查和分析总结阶段,将持续整个三月。由闵行区总工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区妇联联合开展,集中在女职工相对集中的服装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检查内容包含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对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范围规定、三期女职工保护、女职工定期专项体检等内容。记者现场看到,各单位现场检查分工明确:工会对用人单位建会情况、集体合同签订及职代会开展情况等内容做了重点询问排查,并给予用人单位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服务。(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