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综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入基层 视频连线 快递到家

吉林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综述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9:22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吉林工会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活动,共发放款物4214.11万元,走访企业915家,慰问一线职工85519人。

  3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今年“两节”送温暖期间,吉林省总工会在资金筹集、活动规划、组织实施和督导开展上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结合省内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深入基层、视频连线、快递到家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共慰问困难职工38062人,慰问困难农民工473人,慰问困难劳模1184人;落实帮扶救助政策553人次,提供就业、培训、法律援助等帮扶救助4478人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125人次,追讨欠薪191万元。

  方式方法灵活,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基层。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先后到吉林、通化调研,对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企业,都深入到生产一线,与职工亲切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极大地鼓舞了困难职工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工会是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重点保障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吉林省各级工会组织把对工作在抗疫一线职工和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作为送温暖活动的主要内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的帮扶救助工作。吉林省总工会在原有送温暖活动投入资金的基础上,增加疫情防控送温暖资金400万元。

  视频连线。吉林省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改变以往入户面对面、集体座谈等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连线慰问等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慰问金通过银行卡发放到被慰问人员手中,由基层工会通过电话连线方式,表达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并对慰问金和慰问物品数量进行核对确认,确保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准确无误发放到位。

  快递到家。各级工会不断创新形式、灵活方法,用最安全、最有效的途径开展送温暖活动。白山工会创新开展“点单式”服务送温暖,在多次征求一线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新要求后,根据慰问群体的不同需求,购买了“温暖三件套”、御寒棉服和方便食品等物资,通过快递公司,将送温暖物资送到了市政维护队员、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十大群体”和奋战在一线岗位的职工手中,有效激发了企业生产一线、节日服务岗位、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苗权)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