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庆“三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庆“三八”

来源:白银新闻网
2021-03-03 13:36

  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市总工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庆“三八”

  为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今年“三八”期间,白银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插花艺术、女职工维权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关爱、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展现新时代我市女职工巾帼风采。

  举办“巾帼之花,美丽绽放”为主题的插花艺术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女职工的艺术修养,彰显心灵手巧,展现女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

  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动员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巡讲培训、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进职工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

  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走访慰问活动。“三八”节前夕,深入企业、家庭对女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巾帼奖获得者、女职工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她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充分发挥“五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职工大讲堂”作用,紧密结合“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特邀讲师、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加大女职工心理援助力度,推动女职工身心健康同步发展。

  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以“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阅读成果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女职工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张平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