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五个围绕”提升服务能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绕焦点业务、亮点工作、重点政策、热点问题和主业主责

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五个围绕”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1:11

  中工网讯 围绕焦点业务、围绕亮点工作、围绕重点政策、围绕热点问题、围绕主业主责,今年,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用“五个围绕”强化工会工作有序开展。

  围绕焦点业务,平谷区总工会在工会组建工作过程中,及时梳理、提炼、升华好的做法,加强企业职代会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职代会建制率,2021年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率力争达到85%,企业、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分别达到98%。

  围绕亮点工作,平谷区总工会捕捉亮点工作信息、挖掘特色信息、提炼典型信息,进行“边走边唱”,传递工会好声音。

  围绕重点政策,平谷区总工会引导职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坚持把领导时刻关注的、正在思考的、有待了解的问题作为工会工作的切入点。

  围绕热点问题,平谷区总工会对年初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对职工队伍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研判及时总结,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围绕主业主责,服务职工需求。平谷区总工会启动“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结合,健全完善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劳动关系调解三大机制,积极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向解困脱困延伸,努力推动临时致困职工家庭脱困,扩大职工文体协会服务范围,不断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