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女职工部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网络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总女职工部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网络培训班

“线上+线下”同开讲 “云端”培训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08:02

  中工网讯 2月26日,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举办《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网络培训班。省总工会、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以及部分基层工会的女职工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大连、本溪、锦州、营口等市总工会分别设立线上学习分会场,此次培训受到基层工会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据悉,这是省总女职工部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培训。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笑丹,省总女职工部部长李日琴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活动首先由省总女职工部副部长李丹就《办法》出台过程中工会所做的工作和推动《办法》贯彻落实工会要怎么做,进行分享和交流;由省司法厅立法二处相关领导就《办法》内容进行解读,最后是疑难解答和现场互动问答环节。

  “这样的培训十分新颖,让基层更多女职工参与到培训学习之中,让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办法》,为维护广大女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锦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部部长吕建伟说。

  据悉,2015年省总工会开始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立法工作,该《办法》已在2020年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

  培训中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办法》正式颁布实施的时间节点、女职工维权行动月,集中时间、力量进行广泛宣传,持续营造和不断优化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政府行政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要推动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纳入集体合同或签订专项集体合同。要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权益保护“一函两书”(即工会女职工权益保护提示函、工会女职工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工会女职工劳动法律监督建议书)作用,有效推动《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据《辽宁职工报》报道 文/摄辽宁职工报记者 孙铭悦 张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