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30万名外来工春节免费游 畅享“第二故乡”美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30万名外来工春节免费游 畅享“第二故乡”美景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8:35

  2021年春节期间,不少留在福建泉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趁着假期,纷纷走出工业园区、厂区,携带家人、朋友畅游泉州古城,乐享春天的美景。

  “在泉州过年期间,不仅免费游览了不少A级景区,还体验了闽南非遗文化,如南音、木偶、竹编、漆篮、金苍绣……开拓了小孩子的眼界,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闽南文化的魅力。”老家江西的蔡勇和妻子在泉州洛江一家包袋厂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他们选择留在福建泉州过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他们一家三口逐一打卡泉州开元寺、西街、清源山、崇武古城、五店市等众多景点。蔡勇说:“平时厂里工作忙,难得有长假可以闲下来休息。工厂已于正月初八正式开工,一开年,企业生产订单旺盛,经过休假后,工人们的干劲更足了,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中。”

  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活动,是泉州市“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春节前,泉州市、县工会联合当地文旅局等部门向社会公布免费游景区景点,并根据各地实际,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游、非遗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各级工会严格按照防疫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确保健康、安全、有序游览。此外,非泉州籍职工春节期间使用“泉城通”APP免费乘车码,可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

2021春节期间,“新泉州人”参与免费游泉州活动。

  据悉,自2006年首期外来工免费游泉州活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陪伴超过200万人次的留泉过年职工度过了16个温馨、幸福年。

外来务工人员携手家人“打卡”泉州清源山景点。

  2021年春节期间,泉州许多外地职工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留在泉州工作地过年,积极参与由泉州市、县工会组织的一日游泉州、留泉过年领红包、同享年货节、学金句过大年等“8+N”系列活动。据统计,全市各级工会共组织30余万名职工免费游览泉州地区的31个景点,191万多人次职工参与各地形式多样的文娱闹新春活动,形成关爱和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极大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引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积极融入泉州、筑梦泉州。(李亮 许志馨)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