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县总工会送法律服务到大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商河县总工会送法律服务到大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2 13:52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杜凯 孙桂兰)“讨薪两年都没有结果,现在终于松了一口气!”近日,农民工李洪新听了来大集上送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的解答后激动地说。

  赶大集送服务,不辞辛苦普法忙。连日来,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携法律服务队每天奔波在各镇的大集上,为求职者送去岗位的同时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引导用人单位自觉依法用工,指导劳动者及时依法维权。

  在每个大集的活动现场,商河县总特邀请的签约律师为职工做专业解答,并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须知》《工伤保险条例》《工会法律援助手册》等法律法规为专题,结合《民法典》等进行法律宣传,提高职工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更好地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

  工作人员还引导参会者通过扫码关注“商河工会”微信公众号,指导职工遇到法律相关问题可直接在线进行咨询,并且还可以通过县工会微信公众号学习线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劳动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据商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兆生介绍,县总以法律援助工作为抓手,竭诚推动全县工会法律援助实体化建设,强力打造“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在您身边”法律服务工作品牌,全方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调处不稳定不和谐因素,推动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春伊始,商河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将通过及时总结对接机制及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发挥工会在化解劳动争议类纠纷中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确保诉调对接工作模式有效推进,共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和发展,以实际行动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