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干部进车间当工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干部进车间当工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2 14:43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3月1日,陕西省总工会干部李信荣、张少阳被送到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65分厂车间,分别拜特级技能专家、铣工牟迎龙,高级车工孟智荣为师,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生产一线见习。

  当天,陕西省总共有10名新进军转和遴选干部被分别送往5家企业的车间见习。这项主题为“进车间当工人、拜师傅悟初心”活动的启动,标志着陕西省总新进干部见习培训制度的实施。

  新进干部到一线见习并不新鲜,但省总工会干部到非工会岗位、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去当工人、拜师傅,还是难得一见。陕西省总这样接收新干部,到底为什么呢?

  “工会干部要与工人交朋友,要往职工中走,这样才能往职工心里做、往实处落。”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大为说,要探索建立一种机制,让新进工会工作的干部去工厂“当车间工人,悟工会初心”,并将其作为今后工作中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

  据介绍,这次活动自3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为期1个月。陕西省总要求见习干部在这一个月中扎扎实实干好“六个一”:

  ——拜一名工人师傅。由见习所在单位联系一名工人师傅手把手帮带见习干部,分享工作经验,解疑释惑,确保操作安全规范。

  ——交一位工人朋友。要往职工中去,与身边的职工交朋友,建立长期联系,在今后工作中帮助职工朋友解决问题,展现工会干部形象。

  ——学一项实际操作。按照实习企业要求,到车间、到一线、到基层当工人,在生产一线岗位进行实践学习,通过干中学、学中干,学习了解一项基本操作技能。

  ——写一篇心得体会。结合实习期间感悟,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见习心得体会。

  ——刊发一条新闻报道。以小组为单位,结合见习工作岗位,以“我与职工在一起”为主题,至少采写一篇关于参加实践活动期间的新闻稿件。

  ——征集一条意见建议。在企业见习期间,要带着问题去劳动,边劳动边思考,以一名普通职工的角色,从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角度出发,征集提出一条工会为工人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建议。

  当天上午,陕西省总还举行了简短的动员会。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说:“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感悟初心,二是了解基层,三是锻炼干部。”他提醒大家在见习岗位上多看、多听、多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