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开展下基层“三送”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精神 送文化 送温暖

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开展下基层“三送”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5 10: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张洪逞)“感恩党,感谢工会!”这是日前,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到青岛双星集团72岁的省劳模孙丕海家中走访慰问时,老人发出的肺腑之言。

  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在全省石化医药系统组织开展了“送全会精神、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为凛冽寒冬里的石化医药系统职工送去精神食粮和融融关爱。 

 

  送全会精神。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及时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系统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省石化工会干部还结合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到济南、青岛、日照、潍坊、临沂等地宣讲全会精神,号召广大职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省石化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活动期间,共组织各类宣讲活动50余场次。

  送文化。省石化工会深入委员单位给职工讲述红色故事,使红色文化融入职工血脉,指引职工前行。目前,省石化工会到各委员单位宣讲红色故事10余场次。根据行业特点、企业规模、职工素质等不同情况,指导委员单位挖掘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文化项目,开展各种富有思想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职工文化活动。组织系统书法家和职工书法爱好者书写、赠送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福”字、春联等书法作品,为企业职工送去新年祝福。

  送温暖。两节前夕,省石化工会走访慰问系统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宣传党委政府关于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推介逆境中奋起的先进典型,为因失业而致困的职工点拨方向、带来希望,使其在数九寒天感受到工会浓浓关爱之情。

  一份份暖人心田的红色礼包,一句句关爱备至的暖心话语,一幅幅饱含祝福的喜庆春联,一场场传递全会精神的讲解报告,为石化医药系统职工送去了独特的新春贺礼。“三送系列活动开展后,我们的思想认识更统一了,信心更饱满了,精神气也更足了。”一名一线职工代表如是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