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职工就地过年 企业工会活动暖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鼓励职工就地过年 企业工会活动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1-23 09:56

  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

  贴窗花挂灯笼“工地新年文化节”闹热举行

  “老婆,中国中铁工地的年味很浓,今年咱响应号召,在成都就地过年,等疫情好转了我再回家。”1月20日上午,在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工地新年文化节”活动现场,来自内江的农民工肖勇拿出电话给妻子说,因为疫情,今年春节,他决定不回家过年,希望她照顾好自己8岁的儿子和父母,等疫情好转了再回家与家人团聚。

  1月20日,正好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一线建设者在节日气氛中喜迎春节的到来,一场暖到职民工心窝里的“工地新年文化节”主题活动在四川省首个流动职民工之家-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农民工驻地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铁二局、中铁城投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一线工人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积极助力四川春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

  活动现场,流动职民工之家贴满窗花、挂上灯笼,专业书法家现场为农民工书写对联、贴对联,营造出浓厚喜庆的新年氛围。来自贵州的钢筋工小王兴高采烈地说:“书法家写的春联我还是第一次见,要保留下来明年回家贴,明年过年肯定有一个好彩头!”

  工人兄弟们驻足参观项目生活图片展,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工地新年的快乐瞬间。“恭喜这位朋友猜对灯谜,为您送上成都地铁文创小礼品和自制腊八粥一份!”有奖猜灯谜等特色活动,将文化节的热烈气氛推上高潮。

  “为让农民工兄弟能安心在地工过好年,公司下足了功夫!”中铁二局六公司工会主席阳鸿介绍,目前,该公司在国内外有在建工地39个,共有职工农民工有5000多人。早在今年1月初,公司就要求每个项目部足额按时发放工人工资,工人虽然不回家,但要把钱寄给家人;为每位决定就地过年的农民工额外分发棉被、香肠、腊肉及棉被和衣服等年货;春节期间,项目部还筹备有工人演文艺节目、打蓝球、吃团圆饭、发小红包等活动,让职工农民工在工地过一个格外温暖的春节。同时,公司还定期开展职工农民工核酸检测活动,让职工过年舒心,家人放心。(李佳文龚梓谦 甘蕊记者 向晓文文/图)

  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

  打出“组合拳” 保障原地过年有年味

  1月20日,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联合绵阳经开区总工会走进绵阳万达项目部,启动工地腊八节“‘粥’到暖人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春节错峰休假保障工作,鼓励务工人员“原地过年”。

  活动当日,只见项目党群服务中心挂满了大红灯笼,热腾腾的腊八粥,工人写春联、送“福”气,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据介绍,该公司打出春节保障“组合拳”,完善了工地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建立运动中心、电子图书室等12个多功能服务区,同步开展节日双保劳动竞赛,组建了80人的“双保”志愿服务队做好节日食堂管理和慰问工作,惠及9000余名一线建设者,助力“原地过节”人员在春节收获幸福感和安全感。(吴健尹婷文/图)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