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西宁对复杂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西宁对复杂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7 08:17

  【清欠动态】

  原标题:西宁对复杂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加大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的排查力度,对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制度,组成专案组挂牌督办,采取超常规举措,一抓到底足额清偿欠薪。

  据介绍,西宁市高度重视根治欠薪行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在行动期间顶风欠薪的,敢下重手,顶格严惩;对于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一律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而且不能简单一还了之。

  同时,该市将进一步加大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和受理的欠薪案件采取非常规手段,及时足额清偿欠薪。

  对符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要做到“应纳尽纳”。对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曝光,实现联合惩戒。加大根治欠薪工作正面宣传力度,对各类新闻媒体以及网络上反映的欠薪问题及负面新闻,及时了解掌握,快速核实处理处置,主动回应媒体关切,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