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法院判决一宗盗掘古墓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海法院判决一宗盗掘古墓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6 07:01

  原标题:珠海法院判决一宗盗掘古墓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近日,广东省珠海市香洲人民法院审结一宗盗掘古墓案,刘胜全(化名)和张庆祖(化名)因盗掘古墓葬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6年,并处罚金3万元和2万元。

  据介绍,2021年7月初,刘胜全和张庆祖在四川省自贡市某县池塘边钓鱼,无意中发现池边一角青砖,细看该处竟是古墓,便动起了歪心思。当晚,他们便利用在五金店购买的铁锹、手套和在工地捡到的钢条等工具,先后从墓室里盗得两个瓷盘、三枚铜币。此后,张庆祖提供4000元路费,由刘胜全带着瓷盘铜币到珠海“出货”。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2021年7月13日将正在交易的刘胜全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瓷盘两个、铜币三枚。张庆祖主动向公安民警承认,其伙同刘胜全盗挖古墓、盗窃上述物品的事实。张庆祖随即也被抓获归案。经鉴定评估,涉案被盗掘、破坏的墓葬为古墓葬,时代为明代。

  香洲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胜全和张庆祖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墓葬,并盗窃珍贵文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掘古墓葬罪。刘胜全因倒卖文物嫌疑被抓获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其盗掘古墓葬的罪行;张庆祖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均构成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