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多元化机制加速劳动纠纷化解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安吉:多元化机制加速劳动纠纷化解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2022-05-24 09:02

  原标题:

  浙江安吉:多元化机制加速劳动纠纷化解

  “没想到解决劳动争议都不用跑到县城,直接在镇里就解决了。”近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原告杜某与被告天荒坪镇某工程因工伤引起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被成功调解。从杜某提出仲裁申请,到双方签订仲裁调解书协议,整个过程在当天就全部完成。

  这得益于安吉县多元化解机制的持续推进。安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王勇介绍,该县积极创新办案模式,提高效率,将调解队伍不断向基层延伸,让百姓能就近化解劳动纠纷。据悉,目前安吉县已实现所有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建设全覆盖。同时,借助数字化手段,通过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指挥中心,对乡镇派出庭实行远程庭审、过程监管和实时指导等服务。近日,安吉县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也成功被评为2021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同时,为做好源头预防工作,该县所有规上企业均成立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专人负责对接协调,并不定期实行“用工体检”,通过走访交流,对企业工资支付、用工管理等与职工密切相关的环节进行事先指导,将可能存在的矛盾、漏洞化解在一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立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22件,结案率93.69%;仲裁调解158件,调解成功率75.96%。接下来,安吉县将继续着力完善劳动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不断提高仲裁调解工作效能,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矛盾化解在源头的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