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法院3天化解11起劳动争议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家口桥东区法院3天化解11起劳动争议案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5-24 08:55

  原标题:张家口桥东区法院3天化解11起劳动争议案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王鹏飞)5月16日,一被执行人所在商会负责人向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两面锦旗,感谢法官仅用3天时间妥善化解11起劳动争议纠纷案。

  2021年5月,某公司11名员工因各自原因离职,并向张家口市桥东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失业金、加班费等费用并补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经仲裁委裁决,该公司需向11名员工支付失业金。仲裁裁决生效后,11名员工向该公司索要失业金。然而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处于半停产状态,资金运转不畅,失业金迟迟未能兑现。久等未果后,11名员工于今年5月5日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桥东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执行法官仔细分析案情,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与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工作。得知被执行公司系张家口温州商会会员单位后,执行法官借鉴与红旗楼商会商讨建立的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利用商会调解沟通协调顺畅、调解方法灵活的优势特点,立即与张家口温州商会联合会领导沟通,共同组织案件双方委托代理人释法明理、悉心协调。该公司法人代表充分理解法官既保护企业正常运行又给企业提供法律支持、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的用心,表示再困难也要维护法律的权威,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并当即安排筹措资金。

  经过友好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5月7日,该公司向11名员工支付了失业金等费用15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