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建成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青县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建成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5-23 13:56

  原标题:青县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建成

  河北法制报讯(王丹)为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构建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法官调解、律师调解于一体的立体化、网格式多元解纷工作格局,5月17日,青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在河北深语律师事务所建立该县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

  据介绍,河北深语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青县多元解纷体系建设,该所5名律师均系县司法局任命的人民调解员。自今年初以来,该所累计参与诉前及诉中调解案件40余起,调解成功22起,在矛盾化解及多元解纷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为此,青县法院决定将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建立在该所,并指派一名调解经验丰富的老法官担任工作站联络人。

  揭牌仪式后,青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该所律师进行了工作培训,进一步强化他们的调解能力,提升参与调解化解纠纷的思想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站律师将更多地参与到案件诉前调解工作中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进一步推动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