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信访助农民工讨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沁阳信访助农民工讨薪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5-22 09:13

  原标题:沁阳信访助农民工讨薪

  法治日报记者 赵红旗

  “真没想到!我只打了一个电话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钱。谢谢!”前不久,四川籍农民工刘某给河南省沁阳市信访局打电话致谢。

  今年4月初,刘某给沁阳市信访局打电话反映,他去年在某项目工地务工期间,被拖欠工钱15600元,多次讨要无果,目前他已离开沁阳,请求帮助解决欠薪问题。

  “不能让这位外省农民工带着遗憾离开沁阳。”沁阳市信访局局长王兆立即召集市人社、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会商研判,并成立工作专班,深入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查。经走访调查,刘某反映问题属实。欠薪问题发生于2021年11月,工程项目方已按照合同进度把工程款支付给承包方,承包方因个人原因暂时无钱支付刘某工资,造成其多次讨薪无果。

  鉴于项目方、承包方、农民工、工期、资金等多方面因素错综复杂,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工地处于半停工状态,刘某被拖欠的工钱一时难以解决。沁阳市信访局组织工作专班召开专项化解研判会,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先由项目方支付刘某工资15600元,然后再由项目方和承包方进行后续结算,项目方表示同意。

  因刘某不在沁阳,不能当面办理领款手续,项目方在沁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见证下,把欠款转到市住建局,由工作人员办理领款手续后,通过微信账户转给刘某。

  “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是信访工作的根本要求,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王兆说,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要畅通信访渠道,组织人社、住建、各镇办等部门共同参与,确保此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尽快化解到位,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