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福建莆田:打造工友身边的派出所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动态】福建莆田:打造工友身边的派出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0 08:15

  【服务动态】

  原标题:福建莆田:打造工友身边的派出所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 通讯员蔡静吟)近日,福建省莆田市首个园区“一站式”警务室——西天尾派出所园区警务室启用。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窗出证”运行机制,实现了户籍业务、交管业务和接受群众求助、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警务业务的一站式办理,有效解决园区工人“办事远、办事久、办事难”的问题。

  据该派出所所长郭志宏介绍,“一站式”警务室位于荔城区西天尾工业园区内,内有300多家企业,下辖4个行政村,户籍人口2.4万余人,流动人口3万余人。园区内工厂多、流动人口多,治安形势复杂。警务室由3名社区民警、6名协警轮流值班,担负处置园区内纠纷类和求助类警情、调处矛盾纠纷等职能,接到报警5分钟内即可赶到现场。

  此外,在警务室办理业务可不分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实现户政、交警、出入境、派出所等55项高频业务的“跨警种”综合性办理,极大方便了工人咨询求助和办事办证。值班民警通过警民联系栏、社区警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及员工通报治安动态,并根据企业员工需求,为其联系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让警务室成为工友身边的派出所。

  据了解,该园区警务室由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措建设。“一站式”警务室成立以来,主动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办理社区业务600余人次,帮助群众及企业对接及解决业务200余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