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组建维权专员队伍 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组建维权专员队伍 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2-05-20 08:25

  原标题: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组建维权专员队伍 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优势,对司法实践中容易遭受侵害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主动保护,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灵石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未成年人维权专员”工作机制,着力建成一支专业化“未成年人维权专员”队伍,形成对特殊未成年人的主动保护与救助机制。

  5月18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锐,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干警以及县教育局领导一行前往静升镇南浦小学为选拔的“维权专员”正式颁发聘书。

  南浦小学校长对陈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充分了解“未成年人维权专员”这一机制后表示,这一机制是一项保护未成年人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优势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陈林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更是检察机关和教育局等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教育部门的职能优势,此次建设以“队伍建设、精准评价、分级介入、快速处置、联动保护、联席会议、工作督导、信息保密”为核心内容的“未成年人维权专员”工作机制,组建以学校老师为主体,人民检察院、教育部门及其他热心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志愿者参与、覆盖城乡各学校的“未成年人维权专员”队伍,围绕反性侵、反暴力、反漠视等要求,通过全面摸排、定期走访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重点关护,同时实现未成年人权益侵害快速处置。相信通过这一机制可以更好地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他同时表示:“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给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最后,陈林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了解学校入职查询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师的配备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住宿、生活情况,他希望学校能克服困难,尽量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表示检察机关也将随时关注并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