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协调帮助34名工人讨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仲裁协调帮助34名工人讨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9 08:21

  原标题:仲裁协调帮助34名工人讨薪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钱佳 朱鹏)“盼了8个月, 140多万元工资终于都领回来了!”“公司拆迁款拿到了!感谢检察机关帮助调解。”5月10日,江苏省如皋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连续接到一家材料公司工人季某和企业负责人周某的感谢电话。

  2021年10月,季某所在的某材料公司被列入拆迁范围,公司经营困难面临关闭。7月开始,公司未按约定支付工资。季某等人多次向公司催要未果,无奈之下,向如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求助。今年1月,34名农民工向如皋市检察院申请支持仲裁。

  经查,周某早先经营一家船舶公司,彼时该批工人属于船舶公司,后因债务纠纷船舶公司停业,资产被法院拍卖,船舶公司名下仅剩一幢办公楼。经营不善的周某决定转行,租用原船舶公司厂房又开设了某材料公司,工人的劳动关系也从船舶公司转入材料公司。

  检察官告知周某,船舶公司和材料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周某,工人的劳动关系从船舶公司转入材料公司时,未履行任何手续,工人未得到相关补偿,此次船舶公司名下的办公楼同属拆迁范围,若获得拆迁款后,材料公司仍不履行支付义务,则船舶公司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春节前夕,在劳动仲裁委、检察院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共同努力下,34名工人与涉案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船舶公司对材料公司的给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3月26日,经协调,材料公司收到400余万元拆迁补偿款。随后,工人们终于拿到了久拖未付的146万元工资和补偿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