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为期半年,重点打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5-16 11:45

  原标题:福建省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

  为期半年,重点打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副题)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获悉,福建省正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全省公安机关重点打击假借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

  2021年至今,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包括养老诈骗在内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244起,涉案金额658亿余元。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共破获非法集资、传销案件517起,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在紧盯百姓急难愁盼的同时,公安机关还在不断攻坚新型犯罪,仅今年第一季度,就破获非法经营支付结算、非法经营外汇、洗钱等地下钱庄类案件33起,同比增长94.1%。另外,2021年以来全省共破获银行卡、骗贷、骗保等金融领域犯罪案件749起。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