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箭齐发”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三箭齐发”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5-16 09:34

  原标题:

  河北:“三箭齐发”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人民法院报讯(记者 史风琴 通讯员 王泽帅)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专项治理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全力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带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精准把握时度效,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庭审旁听、集中宣判、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抓紧启动,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