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动基层网点快递小哥参保工伤保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推动基层网点快递小哥参保工伤保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6 08:05

  原标题:重庆推动基层网点快递小哥参保工伤保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人社局了解到,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以全市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劳动者个人无须缴费。

  据了解,近来,该市人社局与市邮政管理局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加强对快递企业和基层快递网点的督导检查,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参保。今年内将推动实现全市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应保尽保。目前,该市首批5000余名基层快递员已优先参保,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该市各级人社及邮政部门分工协作,建立联系机制,摸清底数并动态更新,对基层快递网点开展宣传培训,开辟绿色窗口提供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服务。对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可为其劳动者优先办理参保;对不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由网点所属具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和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企业法人代为办理参保。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