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工资6~8千上班变4千,00后怒怼HR!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招聘启事工资6~8千上班变4千,00后怒怼HR!

来源:中工网
2022-05-15 13:13

  前几天,小编还在感叹,职场Z世代了不得,这不,00后又震撼我了!

  近日,湖北武汉一00后应聘到一公司去上班,当时招聘启事上写的月薪6到8千,未料刚来公司就发现实际工资不对劲。于是这位00后小伙怒找HR理论。当他质问HR时对方还大言不惭道:“公司这样操作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位00后当场气得话都说不出来,而在场的人明显已经对此见怪不怪。男生继续追问HR得到一个模糊的解释:“年底团队还可能有奖金提成,综合工资有六千元到八千元。”而且对此前提到的13薪也含糊其辞。

  在话题#招聘启事工资6到8千上班变4千#冲上了热搜后,网友们纷纷前来“感谢00后整顿职场”。

  这届“00后”在职场的“英勇善战”,不止个例,更是一种现象。

  00后职场新秀们,正在用行动撕掉标签,重新定义职场规则。从“拒绝无效加班”到“遭遇招聘陷阱怒怼HR”,敢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是正确且正义的事情。

  最后,小编为今年一大波即将涌入职场的“00后”找来这份#劳动合同防骗指南#,快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据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