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工伤认定“双下沉”保职工权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审批速度 缩短审核时限

石家庄工伤认定“双下沉”保职工权益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15 10:57

  原标题:提升审批速度 缩短审核时限(引题)

  石家庄工伤认定“双下沉”保职工权益(主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审核,不仅及时给受伤职工吃上了‘定心丸’,也大大减轻了企业因工伤事故造成的经济负担!”近日,石家庄市中嘉化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松伟对石家庄市工伤认定大提速拍手称赞。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从助力企业减轻负担、维护职工权益出发,在全省首创了工伤认定审核与业务规范统一“双下沉”制度,将审核下沉到基层、将业务深入到现场。

  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工伤认定从申请到办结至少需要60天。即使全省各地均开展了工伤保险“提速”工程,认定时间也需要30天左右。“为了让工伤保险更好地为企业职工保驾护航,我们根据地域把全市划分成5个区域,将审核服务由‘坐等上门’改为主动‘上门审核’,部分工伤认定从申请受理、调查取证到认定书送达由30天缩短到3天以内,最快的一天办结。”石家庄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刘勃说。

  面对面受理、即时审批、直接送达,大大缩短了审核时限。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已先后到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展了6轮面对面工伤认定审核工作,共完成工伤认定2287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