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法律援助让职工维权更有依靠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南阳:法律援助让职工维权更有依靠

来源:中工网
2022-05-15 10:51

  中工网讯  “感谢工会给俺提供的法律援助,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金,真是太感谢了,多亏有了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5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毛庄村曾女士和家人来到南阳市总工会赠送锦旗时这样说。

  曾女士是南阳市某电气设备公司职工,入职刚满一个月就因工受伤,住院治疗30多天。她曾多次请求公司予以赔偿均未果,无奈之下她来到了南阳市总工会求助。在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了解下,为她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她申请了劳动争议仲裁,最终在律师的努力下,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曾女士顺利拿到了赔偿金。

  曾女士的案例仅是南阳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阳市总工会以法律援助工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宽职工维权的深度和广度,抓住《法律援助法》实施的契机,联合市司法局制定了《南阳市工会法律援助实施办法》,成立了由158名律师组成的南阳市职工法律援助志愿者团,建立了与司法行政部门法律援助工作的沟通对接机制。在4月份,又联合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立了全省首家“工会+人社+司法”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探索“法律援助”+“劳动仲裁”方式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新路径,有力地整合工会、司法、人社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截至目前,服务站已受理职工、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案件15起,职工群众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