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行动守护百姓“养老钱”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专项行动守护百姓“养老钱”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5-12 15:20

  原标题:

  宁夏:专项行动守护百姓“养老钱”

  人民法院报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张明)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发《全区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方案》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要突出打击重点,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精准打击、以点带面,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遏制养老诈骗犯罪蔓延。

  《方案》强调,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公开人民法院审理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审判情况,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养老机构,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发布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说法的方法,指导司法实践,延伸司法功能。要建立完善防范长效机制,立足于本地区养老诈骗发案情况,加强对养老诈骗犯罪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防范养老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