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通报6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警方通报6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8:24

  原标题:北京警方通报6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例

  中工网讯 5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6起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案例。其中涉及故意隐瞒行程轨迹,造成病毒传播扩散;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擅自离开管控区域,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妨害核酸检测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黑车揽客违规出京,导致疫情外溢。

  据介绍,4月22日以来,北京警方已办理相关刑事、行政案件1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7人,行政拘留129人。

  北京市房山区确诊病例苏某某,承租并居住在窦店镇一街村某养殖大院内,并将该大院转租给25名住户。4月27日,苏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因担心养殖大院被封控,在接受流调中谎称自己一直在他处独自居住,直至养殖大院另一租户核酸检测阳性后,方承认自己居住在该大院内。苏某某刻意隐瞒实际居住地和行程轨迹,导致相关风险点位和人员未及时有效管控,造成疫情传播扩散。截至目前,与苏某某关联的确诊病例已达29人,窦店镇一街村860户、1300余人被临时封控,苏某某已被立案调查。

  5月5日,有人在网上传播散布“北京石景山医院关闭,孕妇大门口分娩”的虚假视频。经警方调查,赵某某在某微信群看到一段孕妇在路边分娩的视频,以及北京石景山医院暂停门急诊、收住院的信息后,刻意将两条毫无关联的信息拼凑在一起,移花接木编造谣言视频,并在网络社交平台首发传播,“雪山财金”微博博主卢某某等未经核实进行转发,引发公众误解,造成恶劣影响。目前,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任青)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