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楼住户起诉七楼邻居被质疑无诉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楼住户起诉七楼邻居被质疑无诉权

法院认定,相邻权不因隔层、隔院而被排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8:07

  原标题:五楼住户起诉七楼邻居被质疑无诉权(主题)

  法院认定,相邻权不因隔层、隔院而被排除(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相邻之间,不能因装修房屋影响邻居采光、通风,不能因自己家的电器、宠物产生的噪音影响邻居正常生活。一旦发生纠纷,双方居住是否“隔层”“隔院”,是认定相邻权受侵犯的关键吗? 日前,家住大连市的两位隔层邻居就为此发生了相邻纠纷。

  张飞(化名)和李军(化名)居住在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一栋住宅楼内。2017年8月份,七楼的张飞家装修。此后,家住五楼的李军家感觉到室内有异味。经查看,发现七楼间阳台排气管有变化,经了解是改造卫生间导致排气阻塞、反味。张飞称,自己改造卫生间如果导致反味,应当是六楼邻居上来交涉,李军不应当越过一层来找他。

  无奈之下,去年8月份,李军委托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将张飞起诉至法院,要求其恢复卫生间原状,排除妨碍,并赔偿自己损失。鉴定部门在双方均在场的情况下到双方家中进行勘察,当场指出七楼的张飞家改造卫生间和阳台导致下水管道移位,影响排污。

  对于鉴定意见,双方表示认可。张飞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赔礼道歉,并请求法庭进行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张飞家在4月25日前将主下水道恢复原状,排除对楼下李军家的妨害。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