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不相见调解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特别的不相见调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20:09

  原标题:一场特别的不相见调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赖敏 

  4月18日,正在武汉市防疫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之际,青山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职工罗某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李艳讲述了一件困扰她许久的烦心事情。

  罗某原本与某人力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于2月21日被委派到硚口区某大型超市担任收银员工作,协议工资为每小时16元。不料3月4日,工作没多久的她突然在家中接到社区防疫电话,被告之在其工作场所出现密切接触者,需要对其进行隔离观察。随后,罗某于3月5日入住隔离酒店,进行了为期12天的隔离。由于考虑到隔离期结束后,还需在家继续隔离,于是罗某主动向超市提出辞职,双方按日结算了工资。

  居家隔离期间,罗某从网上得知,因工作期间感染新冠造成隔离的,企业应该照常发放隔离期间的工资。罗某当即与超市联系,要求补发隔离期间的工资。而超市方则以职工主动辞职为由,拒绝了她的补偿要求。罗某因此选择拨打市长热线寻求帮助。因委派公司注册地址在青山区,此案转交到了青山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办理。

  李艳在接到电话了解基本情况后,想方设法先与人力公司取得了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人力公司称:罗某确实为公司派遣员工,目前通过工会了解到其因工作原因被隔离,但由于企业发放隔离补偿需要职工提供封控隔离证明资料。而企业此前并没有接到相关申请。李艳通过双方述说进行分析,敏感地发现该案件的分歧点在于申请资料的报送上。

  由于罗某仍处于居家观察当中,为了能够更为妥善快速地解决问题,李艳一方面再次与她联系,通过网络拿到了封控隔离证明照片,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派遣企业,帮其补办工资补偿手续。在她的协调之下,双方很快达成了一致,劳务公司通过转账支付了罗某的疫情补偿款600元。双方调解协议签字工作将在罗某隔离期结束后完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