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万名辅警薪酬大幅提升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万名辅警薪酬大幅提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3:35

  原标题:

  鄂尔多斯市:万名辅警薪酬大幅提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记者从鄂尔多斯公安局了解到,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要求,结合鄂尔多斯市经济状况和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对2018年12月出台的《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市本级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修订情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参照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将基础工资设定为动态调整项;二是辅警层级由现在六个层级增加为七个层级,并相应调整层级工资;三是增加工龄工资和外勤补贴两个工资项目;绩效工资、政策性补贴保持原标准不变。修订后,市本级辅警薪酬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人均工资总额达6548元/月,其中一级辅警工资总额可达8092元/月,辅警薪酬保障水平位居内蒙古前列。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市政府核定市本级辅警员额2624名,各旗区共核定辅警员额9370名,全市共核定辅警员额11994名。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将持续提升辅警队伍建设正规化水平,打造辅警改革的“鄂尔多斯样板”。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