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跑路了,业主如何维权呢?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装修公司跑路了,业主如何维权呢?

来源:中工网
2022-05-08 09:42

  “拎包入住”,由惊喜变成意外?陈某高高兴兴装修新房,却遇到这样的糟心事儿。

  2021年2月,陈某与某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工程承包合同,约定陈某将其所有的一套房屋的装修工程承包给该公司,承包方式为全包,还约定了施工面积、开工日期、竣工日期以及合同总价款等事项。合同签订后陈某外出务工,先后分三次向装修公司预付装修款共计55000元。装修公司按约进场施工,在进行开槽、水电安装、吊顶等部分装修工作后停工,陈某电话联系装修公司负责人询问装修进度始终无法接通,其前往装修公司办公场所查看,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某诉至法院,要求某装修公司返还装修款22000元。法院立案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通过多方渠道向装修公司负责人送达了应诉材料,最终双方得以调解解决。

  法官提醒装修公司倒闭、装修材料以次充好、装修质量问题等纠纷屡见不鲜,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时要擦亮“火眼金睛”,尽量选择专业的、已成规模或者社会上口碑较好的装修公司,还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官方网站查看装修公司有无“案底”,避免“踩坑”。付款方式上避免一次性付款,建议分阶段验收合格后付款。一旦发现装修公司无能力继续履行合同,应及时协商解除合同,避免损失扩大,耽误工期。出现问题时及时固定好证据,以便发生纠纷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也可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陕西省宁强县人民法院网站消息 宁强法院 王小丽)

陕西省宁强县人民法院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