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老人上千万 5人获刑并退赔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诈骗老人上千万 5人获刑并退赔

来源:海口日报
2022-05-07 13:49

  原标题:诈骗老人上千万 5人获刑并退赔

  海口日报5月6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温智勇 任玥文)以加入会员免费领取保健品为诱饵,一公司诈骗188位老人。近日,海口中院审理了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集资诈骗案件,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明、林某顺、汪某杰、李某琼、冯某龙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到3年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4月至2017年6月期间,被告人李某明等人伙同汪某杰作为公司管理层,以海南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名义,通过向中、老年人发放传单、宣传册、免费发放小礼品等方式,以售卖蛋白粉、羊奶粉等营养保健品为诱饵,吸引中老年人加入该公司的会员,会员价格为每年789元,成为会员后可以每月免费领取一罐蛋白质粉等营养保健品。

  李某明等人及公司业务员对会员虚假宣传,谎称公司在云南、广西以及越南有农业和渔业产业项目,利润高、分红稳定,吸引会员升级成为“VIP会员”,参与投资项目并分红。该公司还以组织大客户免费境内、境外旅游并免费赠送礼品等方式,诱骗客户多投资。

  经查,该公司并无实际投资项目,除了客户投资款之外没有合法收入来源,至2017年6月资金链断裂,一直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会员本息。李某明等人以该公司名义共骗取188名集资参与人1810.7万元,案发前后仅返还116.9284万元,实际骗取1681.7716万元,数额巨大。

  海口中院以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李某明等5人刑罚,并处31万元到1万1千元不等的罚金,并判令共同承担对集资参与人的退赔责任。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