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工伤的老张拿到了赔偿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受工伤的老张拿到了赔偿金

来源:检察日报
2022-05-06 08:48

  原标题:受工伤的老张拿到了赔偿金

  检察日报讯(通讯员张河浪)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一起工伤赔偿纠纷进行调解,被认定工伤的张某终于拿到了工伤赔偿金。

  2020年11月,工人张某在给机器更换零件时,使用的螺丝刀因强力挤压发生断裂,断裂的螺丝刀打到张某右眼,导致其右眼严重受伤。虽然被及时送医治疗,但张某的视力严重下降,无法从事机器维修工作。

  之后,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张某属于工伤。然而,因张某所在企业已经暂停经营,迟迟无法向张某支付赔偿金,导致张某既无法重新从事机器维修工作,也无法获得赔偿,生活遇到重大困难。张某在万般无奈下,向建宁县检察院反映了相关情况。

  获知张某的情况后,该院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了解事故发生情况及纠纷症结,走访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和当事企业。检察官调查后发现,张某和当事企业对受伤情况及工伤认定结果均无异议,但张某所在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已暂停经营,直接向公司申请获得工伤赔偿金的希望渺茫。

  为了帮助张某尽快获得工伤赔偿,检察官联系到该公司的主要股东王某,说明了案件情况。经沟通,王某愿意由其个人支付工伤赔偿金。

  经过建宁县检察院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联合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某将工伤赔偿金一次性支付给张某。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