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辞退后工资未结清怎么办?江西广丰区:全部发放并追加失业补偿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被辞退后工资未结清怎么办?江西广丰区:全部发放并追加失业补偿金

来源:人民网
2022-05-03 13:52

  原标题:被辞退后工资未结清怎么办?江西广丰区:全部发放并追加失业补偿金

  罗娜

  “上班两年多被辞退,部分工资及在公司垫付资金均未结清。”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委书记留言,反映该区供销惠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相关交接事宜并未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便辞退员工。

  该网友在留言中提到,其于2020年2月入职广丰区供销惠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富山红基地上班,负责基地日常运行管理,时至今日,2021年12月、2022年1月的基地运行开支均未予以报销,且2022年1月份工资未正常发放。

  网友表示,公司应及时发放其在公司垫付资金、正常发放2022年元月份工资,并给予合法的失业补偿。

  收到网友留言后, 广丰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批示区供销社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网友反映的“广丰区供销惠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系区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2017年12月,应供销综合改革需要结合广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成立该公司,并开展以广丰马家柚基地托管及相关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主的经营业务。2021年底,因公司连续多年经营状况不佳,便决定暂停马家柚托管业务,退回原托管的两处马家柚种植基地,并解雇大部分一线员工。

  该网友系原惠农公司员工,于2020年2月至2022年1月期间就职于该公司,主要负责公司下属洋口镇富山马家柚基地日常生产管理和种植工作。因公司退出马家柚种植业务,2022年1月被依法解雇,现处于失业状态。

  关于网友要求“及时发放我在公司垫付资金、正常发放我2022年元月份工资”的问题,经查,在网友被雇用期间,公司派驻其在洋口富山马家柚基地负责生产种植和日常经营管理,为方便工作开展,对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部分零星开支(如部分临时工工资的垫付等)赋予临时垫付的义务。本次因种植基地经营权的归还,惠农公司同洋口富山种植基地业主之间就2022年1月份的生产投入与人员工资等相关交接事宜暂未协商一致,导致网友所垫付的资金与2022年1月份的工资结算延期。现网友垫付的资金和2022年1月份的工资已发放到位。

  关于网友要求“给予合法的失业补偿”的问题,经查,该网友属适龄劳动工作者,自2020年2月至2022年1月期间受雇于惠农公司,现处于失业状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被依法解雇的适龄劳动者,雇用单位应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失业经济补偿。(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网友在惠农公司的工作时限为23个月,其在公司工作期间的月平均基本工资为3000元,按《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应发放2个月的失业补偿金,共计6000元,现已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