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式维权”给保时捷上了一课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刷屏式维权”给保时捷上了一课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22-05-03 08:36

  原标题:“刷屏式维权”给保时捷上了一课

  在经历了消费者的“刷屏式维权”之后,保时捷中国终于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向中国车主道歉,并承诺积极、合理地解决车主们的维权诉求。

  由于芯片短缺,保时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将一些在售保时捷车型带电动调节功能的转向柱更换为手动调节转向柱,并且承诺一旦芯片充足将会为车主们免费恢复。言犹在耳,但在今年3月保时捷突然改口,宣布取消后期恢复计划,并补偿消费者2300元售后代金券。如此敷衍的态度令保时捷车主们忿忿不平,走上了集体维权之路,毕竟要自掏腰包更换电动转向柱的话,需要花费3万元。

  一辆保时捷的售价在百万元上下,想必能够买得起的也都是“不差钱”的主,为了一点小钱伤和气,似乎有点不怎么值得。但,消费者就是消费者,不是某些人口中的“钱多人傻”,在遭遇了不公正待遇时,中国的消费者也完全有理由拿起法律的武器,为自己讨个公道。说到底,这件事情上,理亏的是保时捷,作为更不差钱的跨国企业,言而无信,出尔反尔,糊弄消费者,也实在有失体面。中国车主联合起来进行“刷屏式维权”,合情合理也合法,让保时捷真诚道歉并采取实际行动解决问题,实属应有之义。

  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稳定的发展,国人购买力大增,许多国际大品牌纷纷大举进入中国,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爆出个别企业存在着店大欺客的行为,有的偷工减料攫取更大利润,有的与欧美货品实行“双标”,凡此等等,深深刺痛了中国消费者的心。

  对许多国际大牌来说,中国都是他们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主要的业绩增长来源,例如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就占据了其全球销量的近1/3。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就应该真诚对待中国的消费者,认真倾听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不要做一边端着饭碗一边砸锅的蠢事。

  看待保时捷车主的“刷屏式维权”,吃瓜群众也不要总拿钱说事,这压根就不是钱的事,而是在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这没毛病。(胡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