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出台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

全面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质量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5-01 15:11

  原标题:宁夏出台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主题)

  全面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质量(副题)

  宁夏日报讯(记者 周昕)4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日前印发《宁夏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试行)》,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规范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行为,更好地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规范》要求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业务窗口要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建设,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内控监督,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加强服务监督,结合上级监督、服务对象监督、社会监督,落实“好差评”工作,对差评进行核实、整改及时反馈。

  《规范》规定医疗保障经办人员衣着整洁、姿态端庄,在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禁止使用工作禁语,增强文明礼仪,“请”字优先,“再见”结尾,工作态度和蔼、语气亲切、表达清楚,不能对来访来电人员说我不知道或我不清楚,杜绝推诿服务对象或对服务对象“冷、硬、横”,为服务对象提供温暖、贴心服务。

  据介绍,《规范》涵盖适用范围、服务场所规范、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规范和服务监督规范五部分内容,包含服务准备“三提前”、服务咨询“四告知”、服务办理“不积压”、服务受理“不推诿”、服务结果“不出错”、窗口服务文明用语及禁语5条、接听电话文明用语9条、工作纪律“十不准”。《规范》的出台,将使医保业务经办服务更加规范有序,有效改进全区医保系统工作作风、细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