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会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潮州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1 10:06

  原标题:潮州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通讯员 孙月圆

  4月29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四局潮州技师学院建设项目举行,旨在推动建筑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规范有效落实,筑牢农民工合法权益防护屏障,让广大工友安“薪”更安心。

  会上,潮州市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铁强调,参会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妥善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朋友拿到属于自己辛勤劳动应得的报酬,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参建方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保林表示,项目将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及现场会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规范管理工作,发挥中央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该公司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唯一驻粤主力工程局,是广东省率先试行开展工人实名制与分账制管理工作的建筑施工单位之一,其下属在建项目的工人实名制与分账制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了工人工资规范化管理,实现对建筑工人数量、流动及就业情况和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的整体动态监管。通过连接施工现场与建筑市场信息系统,实现建筑工地项目人员信息公开透明化,为进一步管控企业施工质量安全行为提供数据依据。观摩会承办项目——潮州技师学院建设项目更是为潮州市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工人实名制与分账制管理工作树立了新标杆,赢得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认可。

  当日,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广贤,潮州市水务局局长梁慰群,潮州市政府陈昭鹏,潮州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直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