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整治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整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8:16

  原标题:内蒙古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整治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从4月1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化评价质量和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乱评价、乱收费、滥发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社会诚信和经济社会秩序,保障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体系规范运行。

  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化评价质量专项整治范围为对自治区备案的企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等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的评价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整治内容包括超出备案范围开展评价行为、违规异地评价行为以及虚假简章和虚假广告行为等。

  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整治范围为面向社会开展的与技能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相关的培训评价发证活动。整治内容包括违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和“职业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务”等字样;违规使用国徽、政府部门徽标等标识,以及易产生歧义和误导的字样、图案或水印;违规使用本机构以外其他部门或单位的标识等;假借行政机关名义或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全国”“包过”等字样进行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宣传等;非法颁发或者伪造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甚至不评价或评价走过场直接发证;恶意终止评价、抽逃资金等行为;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和涉嫌欺骗欺诈等其他违法违规情况。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