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职业病防治宣传走进一线农民工身边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州德清:职业病防治宣传走进一线农民工身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6 14:48

  原标题:

  湖州德清:职业病防治宣传走进一线农民工身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张露 侯国兵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一线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中国中铁杭德市域铁路总包部一工区紧密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主题,开展系列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农民工集体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

  一工区将千秋广场站工地作为宣传阵地,多举措深入一线农民工身边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施工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印发宣传手册及摆放宣传展板等增强宣传效果,营造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通过文件解读、视频解说、模拟操作等多形式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职业健康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及个人防护要点。

  通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使一线农民工了解了职业病危害、个人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以及职业病防治办法等相关知识,增强了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保障了一线农民工的职业健康权益。下一步,一工区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普法力度,维护一线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施工生产安全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