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偃师:网络查冻扣 一键解决农民工“薪”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偃师:网络查冻扣 一键解决农民工“薪”事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22-04-24 15:41

  原标题:洛阳偃师:网络查冻扣 一键解决农民工“薪”事

  中国法院网讯(张军营)把工程发包给施工方,却不及时支付工程款,辛苦施工的农民工迟迟拿不到应得的工资。4月22日,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扣划,成功执结了这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农民工20余万元的血汗钱悉数到账。欣喜之余,申请执行人给法院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农民工保护神 人民的好法官”,真切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2019年,某建工公司把一工程分包给包工头肖某,由其带领10余名农民工负责该工程。直至2021年,该建工公司仍拖欠工程款20万余元未予支付,肖某遍寻解决渠道,然成效甚微,无奈之下遂诉至法院。偃师法院一审判决某建工公司限期支付肖某劳动报酬205002.31元及逾期利息。而后该公司不服,又依次提起二审和再审,均被依法驳回。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于是,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电子送达向被执行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快速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公司的足额财产,于4月22日为申请执行人办理了领款手续,该案顺利执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偃师法院将一如既往继续保持农民工工资执行绿色通道通畅,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坚决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中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拖欠农民工辛苦钱,恶意拖欠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进一步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效,最大限度压缩欠薪空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