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报标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报标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5 07:52

  原标题:云南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报标准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近日,云南省人社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发布《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申报核定缴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共有25个缴费档次可供参保人员自主选择,其中最低缴费基数为3770元,月缴费金额754元;最高缴费基数为18852元,月缴费金额3770.4元,缴费基数一经缴费人员确定,本年度内不得变更。

  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鼓励和引导被征地农民等符合享受政府参保缴费补贴政策的群体,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中市场化就业并实现长期稳定就业的人员,依托企业就业的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同城货运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导游、律师等持有执业资格许可证群体中的自由职业者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市场主体积极参加保险并持续缴费。

  《公告》表明,今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申报,按照社保申报核定、税务征收的原则进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选择自助申报核定、窗口申报核定的方式进行申报。其中,自助申报核定方式为:灵活参保人员可通过云南人社12333网厅、12333手机客户端等自助终端自行进行申报核定。窗口申报核定方式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进行申报核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