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显成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显成效

依法给予警告以上行政处罚70例,罚款近60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3 07:33

  原标题: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显成效(主题)

  依法给予警告以上行政处罚70例,罚款近60万元(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记者日前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今年6月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广泛宣传,认真梳理问题线索,扎实开展案件查处,持续推进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涉粮案件查处力度,执法效果不断彰显。截至8月底,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给予警告以上行政处罚70例,罚款59.84万元。

  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将夏粮收购监督检查、粮油库存检查作为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严厉打击不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经营管理规定、不及时支付售粮款、未建立粮食经营台账、未按规定备案等违反《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损害国家利益、坑害种粮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按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持续督导各地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一是加大办案力度。聚焦粮食购销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梳理现有的问题线索,直接组织查办一批典型案件,适时进行通报曝光。二是强化督促指导。采取重点抽查、全面督导的方式,选取部分重点地区对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督导,定期通报各省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三是细化工作安排。结合秋粮收购、日常监管等工作任务,明确专项执法行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全面细化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后续工作,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