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者未尽到安保义务 出了事故应该承担责任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营者未尽到安保义务 出了事故应该承担责任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5:15

  【案情介绍】

  2020年10月,我和丈夫王某带小孙子王小某外出旅游,在一家大型游乐场里,我丈夫王某带着孙子王小某玩滑梯,丈夫王某抱着孙子王小某乘坐滑梯下滑到坡底,还未来得及起身和离开滑道时,被在后方滑下来的李某撞到,我丈夫王某当即被撞伤倒地。李某随即将我们送到附近医院,诊断结果为我孙子身体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而我丈夫王某为创伤性轻型颅脑伤、右肩部骨折,住院20天,产生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万元。

  请问律师:我们是否可以要求游乐场承担赔偿责任?赔偿的费用包括什么?读者孙女士

  【律师解答】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组织者承担补充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之规定,游乐场作为经营场所,其经营者具有安全保障义务。虽然造成您丈夫及孙子的人身损害的直接原因系李某的撞击,但游乐场的滑梯没有紧急刹车以及相应保护装置,并且游乐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阻止李某紧随您丈夫和孙子其后进入滑道,导致您丈夫王某和孙子王小某被李某撞倒受伤。游乐场作为经营场所,其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您丈夫和孙子受伤,您可以要求游乐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对于侵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赔偿责任,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之规定,结合您丈夫的情况,可以要求游乐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

  【律师提示】

  针对您丈夫的情况来说,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诉讼。如果无力负担医疗费等相关费用,可以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人民法院对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先予执行:(一)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费用的;(二)追索劳动报酬的;(三)因情况紧急需要先予执行的”之规定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 卢彦民 赵志勇供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