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7 07:52

  原标题: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特药保障、重疾绿通、住院垫付、一对一服务……9月9日,全国首个面向货车司机的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卡友保”发布。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货车司机从业生活状况调查报告》,货车司机中86.5%的人群患有胃病、颈椎病、高血压等职业病,且仅7.7%有医疗保险,作为家庭经济收入支柱,一旦临患大病就会带来毁灭性打击,关爱货车司机群体健康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

  近段时间,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今年7月,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要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的相关政策,包括健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制度,强化职业伤害保障。

  在这一背景下,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指导,卡车司机互助社区“卡友地带”联合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共同推出“卡友保”,旨在帮助货车司机及其家人抵御大病风险,解除疾病医疗后顾之忧,完善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医疗保障体系。

  当天,卡友地带还联合众惠相互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赠两万份“卡友保”,向合肥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捐赠500份“卡友保”,用于货车司机的公益保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