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妇联联合公安部门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区妇联联合公安部门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1-09-16 07:33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妇联联合公安部门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反家庭暴力经常性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朝阳区反家暴联动机制建设,9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妇联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面向朝阳区基层公安民警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公安部反家暴培训教官欧阳艳文,以警察如何干预家庭暴力为主题,从公权力立场态度及公安部门的职责出发,对家暴判定、干预理念、干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诸多公安出警真实案例和家庭暴力处置知识等内容,对家庭暴力案件的处置、告诫制度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培训非常必要,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家庭暴力受害人和施暴者的心理行为特征,提高了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处置家庭暴力案件的办案能力。

  据介绍,今年,朝阳区妇联重点探索构建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反家暴工作机制,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等部门就协同开展反家暴工作达成共识,初步建立与公安分局、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与法院的重点案件沟通对接机制,与检察院的支持起诉工作机制,推动涉家暴案件的分析研判和联动处置,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