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午间法庭”8小时之外解民忧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午间法庭”8小时之外解民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6 07:35

  原标题:西宁:“午间法庭”8小时之外解民忧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通讯员范生栋)为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纷机制,真正做到一站式解纷、全方位服务,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大堡子法庭先后推出“午间法庭”“假日法庭”等。法庭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开展便民诉讼服务,既及时有效化解了民事纠纷,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负担。

  “我们辖区内有大型企业及批发市场,上班族和流动人口较多,一些当事人受工作、地点等因素限制,不一定能赶在上班时间来办事。”大堡子法庭庭长刘立说,法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经常遇到当事人因不好请假无法按时到庭参与诉讼,选择中午或其他时间段弹性安排开庭时间,进行开庭或调解。今年以来,城北区人民法院大堡子法庭已完成午间立案91件,午间调解71件,预约立案179件,午间开庭39件,使用在线平台远程调解纠纷70余件。

  此外,城北区人民法院还充分利用法院信息化、联调机制建设成果,畅通线上线下非诉讼与诉讼平台对接渠道。通过电子送达、远程开庭、在线调解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