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职工持社保卡可享文旅优惠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职工持社保卡可享文旅优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6 07:19

  原标题:山西职工持社保卡可享文旅优惠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近日,山西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推进社保卡在文化体验和旅游观光领域应用的通知》,明确将社会保障卡加载“山西文旅年卡”工作纳入基层工会长期服务职工范围,职工持卡可免费或低价享受旅游景区、文化演出、城市休闲及文化娱乐项目。

  据了解,“山西文旅年卡”是山西文旅集团提供的服务,办卡费用为200元。2020年,为促进消费,山西省总与文旅集团合作,将旅游年卡纳入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范围,由基层工会购买此卡后发放给工会会员。2020年累计发卡近24万张,覆盖全省130多家景区、电影院和演艺场所。

  今年,这一普惠职工模式有了新发展。山西省人社厅通过社会保障卡加载“山西文旅年卡”旅游功能,建立全省统一、使用便捷、互联互通的民生应用服务体系。省文旅厅将整合全省文旅资源,鼓励全省各景区积极与“山西文旅年卡”发行方协同合作,推动扩大年卡签约景区覆盖范围,实现在旅游景区酒店持社会保障卡入住享受打折优惠、持社会保障卡在省市图书馆免租金借阅图书等服务。山西省总将社会保障卡加载“山西文旅年卡”工作纳入基层工会长期服务职工范围,明确基层工会可继续为会员购买旅游年卡,同时引导职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旅游景点和文化场馆开展省内游、观看电影和文艺演出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